close

0.jpg

 

有沒有發現,身邊的投入運動行列的人越來越多?
連怕流汗的姐姐妹妹們,也開始加入了各式各樣有趣的路跑活動!
或是紛紛辦了各家健身俱樂部的會員,為的就是「運動>>燃脂>>瘦身」
那你知道嗎?「運動瘦身」背後的大功臣,就是我們的「汗水」

 

4.jpg

排汗的過程能提高身體的代謝機能、促進脂肪燃燒,
同時排出阻礙脂肪燃燒的有害金屬,發揮排毒效果。

也就是說,運動不足但能有效排汗的人,也能擁有良好的減肥效果!!

 

拒絕臭汗黏膩「流好汗,真正窈窕+美麗」

07226b2fb_s.jpg

 

汗腺其實和肝、腎、肺一樣,負責著人體不可或缺的代謝功能,
許多人對汗水都有著「汗臭、黏膩、惡心」的刻板印象,甚至拒絕流汗。
原本該透過汗腺排出體內的代謝物質、重金屬等毒素,長期累積在體內,
容易有「疲勞、口臭、失眠、易胖」等問題產生。
但,其實流對了汗,不僅不會有汗臭、黏膩感,還能保養皮膚,美麗瘦身唷~

1.jpg

 

汗的成分有99%是水。其餘都是鹽分和微量的礦物質、乳酸等老廢物質。
汗腺運作時,將汗水裡頭血漿成分回收到血管的過濾功能,稱為「再吸收」。
若能將更多的血漿成分回收,排出濃度較低且接近水的汗就是「好汗」;
相反地,血漿的成分並未充分被過濾,濃度較高的汗就稱之為「壞汗」。
而「好汗」就是美麗的真正幕後功臣哦!!

 

岩盤浴「發好汗,流香汗,窈窕又美肌」

3.jpg

當皮膚的感知器接收到外界溫度的劇烈變化,一口氣排出大量的汗水,
容易讓汗腺的再吸收能力無法應對,而變成「壞汗」。

相反地,外界溫度若是漸進式上升,身體就會慢慢流汗,容易排出「好汗」

 

11140767_430204450473618_5458297035983156357_o.jpg

好的汗水成分接近於水,汗珠顆粒小且清爽,是女性們比較能接受的汗水。
好的汗水可以排出體內累積的毒素,及阻礙身體脂肪燃燒的物質,因此流好汗,還能健康瘦身。
另一方面,「好汗」具有保養肌膚的效果。
因為排出好汗的同時,皮脂腺會分泌「好的皮脂」,兩者混合後能形成「好的皮脂膜」。
好的皮脂膜能滋潤肌膚,防止水分從皮膚內側蒸發,成為肌膚天然的化妝水。

 

5.jpg

岩盤浴就是「好汗」的最佳推手!!
它的室溫約在38℃~42℃上下,是屬於漸進式加溫的方式,由體內深層溫熱開始
在身體發熱時,透過汗水不僅代謝了體內的雜質、垃圾、毒素及多餘的水分
同時也在導熱發汗的過程中,燃燒體內脂肪!!真的是「發好汗,流香汗,窈窕又美肌」

 

 

資料來源:良醫健康網、商業周刊、VOGUE、《你流對汗了嗎?》五味常明博士著

arrow
arrow

    澤之湯【岩盤浴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