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夏天炎熱你是否選擇窩在冷氣房,天天都靠冷飲、冰品來祛暑氣?其實夏天更需要以熱制熱! 

 

連日持續高溫,為了消暑,很多人選擇窩在冷氣房,天天都是冷飲、冰品,以寒涼食物來祛除暑氣,比如,大嗑西瓜、刨冰、手搖飲料,頻繁進出冷氣房,結果身體一時承受太多寒氣、無法調解,導致寒氣入體,身體容易感到倦怠、疲勞不容易消解,甚至頭痛、噁心、腹瀉等……,也就是所謂的“冷氣病”。

雖然冷氣病不像中暑、熱衰竭,有致命的危險,但是夏天本來就容易消耗陽氣,若加上冷氣病上身,精神、體力相對低下,各種病症就容易找上門!

 

夏天更需要以熱制熱

 

消暑、降溫,一杯熱茶比冷飲更為有效

 

一昧的想要避免流汗,未必是祛暑的好方法,其實老一輩的人都知道想要真正消暑、降溫,一杯熱茶比冷飲更為有效。而這樣的說法未必只是迷思,2012年,澳洲雪梨大學就曾發表論文,顯示喝熱飲比冷飲更能實際降低身體儲存的熱能。因為出汗,以及更重要的汗液蒸發,是調節體溫和保持體內熱平衡的主要途徑之一,而熱飲會增加整體汗水的排出,結果讓排出的熱量,遠超過熱飲所帶給體內增多的熱量。透過科學驗證,就能理解為何無論東方、西方都有夏 天喝熱飲的習慣,甚至連炎熱的沙漠地區也一樣!

 

所以,夏天喝熱飲、泡溫泉,反而是祛暑良方!但是夏天流汗一點也不舒服,怎麼可能“降溫”呢!其實汗水會讓人感到不舒服的主因是:無法蒸發,特別是在潮濕、空氣不流通的狀態下。所以如果想要透過熱飲、泡湯,享受夏天汗水淋漓的暢快感受,最重要的就是選擇環境,必須在良好通風和低濕度的環境之下,岩盤浴不失一個絕佳選擇。

 

夏天喝熱飲、躺岩盤浴,反而是祛暑良方

 

 

岩盤浴:提升代謝,爆汗減脂

 

岩盤浴是配合天然礦石使用的溫浴,透過加熱鐳礦石慢慢把熱能傳遞到躺、坐者的身體與體內器官,可以有效鬆弛身體、消除疲勞,過程中釋放的遠紅外線及大量負離子,則使人體不斷發汗、排出體內毒素,且因為岩盤浴的空間都十分注重環境通風、嚴格控制溫度與溼度,即使大汗淋漓,一樣舒暢無比!不只能祛暑,還兼具紓壓、美容的效果,夏日不妨試試!

 

澤之湯體重管理中心

 

圖片來源:網路、澤之湯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澤之湯體重管理中心承諾,對美麗我們永遠比您更堅持!
由內調理外在護理,讓您由內自然散發美麗光澤!

美肌保養♥舒壓放鬆♥身材雕塑♥體重管理♥養身調理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3:00-22:00

服務專線: 0800 880 878

板橋店: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3號4F

桃園店:桃園市中正路1123號7F

中壢店:中壢市元化路271巷28號2-3F

台北店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4樓

 

arrow
arrow

    澤之湯【岩盤浴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